多放了一天颱風假,讓星期六辛苦征服北橫的我,補回一些體力呢!!朋友們貼心地讚美我,體力驚人、車術穩健,讓征服完北橫的我,也漸漸虛榮起來。
車齡僅有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帶著我的馬3,從北橫的一端”復興鄉”到另一端”宜蘭”。在要出發之前,即詢問過一些同事,他們的建議:北橫的路小,要會車的機會既頻繁又驚險。當時我的腦中有兩種聲音在拉扯著我--”放棄”和”挑戰”。事實上,我選擇了”挑戰”,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輕易放棄,這樣就無法帶著馬3勇闖天涯了!
幸運的是,我去了,雖然一路上以龜速擋在北橫的路上,被老手們對我猛按喇叭、閃燈,甚至隱約感受到他們在超過我後,那種喃在嘴邊:是女的開車。那又怎樣,我最厲害的招數就是,將車速減慢、還靠邊停,讓他們能輕易地越過我。如此行為比跟他們較量車技簡單多了。況且我是去欣賞風景,可不是去賽車的呢!
一路上,就像是好萊塢的電影般,我總是跟著音樂一同高歌。北橫的路總是彎曲,讓我一度幻象自己是頭文字D的情節(我只是看過預告,車子在彎曲的路上跑來跑去,以為車子在山路繞來繞去就當是裡頭情節,但速度並不快,僅享受轉方向盤的樂趣),基本上我並不知這樣迷失的感覺是否正確,因為後面老是跟著剎風的車子
過了北橫,我們竟然選擇上太平山,因為我從來沒上去過太平山。一路上也是曲折不斷,再加上颱風前的特殊天氣,霧時薄時濃的戲弄我們。沒想到太平山的路之長,讓我們認為我們仍困在北橫中。不過一切的辛苦在描一眼”翠峰湖”後,即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我們大叫著它給我的驚豔,好險沒人在那附近呢!不然一定覺得遇到瘋子了。
更沒想到,我一天之內挑戰第三個狠角色,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北宜”。但說實在的,要跟北橫比來,北宜根本比不上呢!!北宜雖然大小迴彎許多,但它有能夠讓人會車的空間。然而從北宜看下去的蘭陽平原,的確相當美麗。雖然只有描到幾眼的我,也令人印象深刻。
從頭到尾的驚險冒險之旅,就這樣先畫上休止符。不過這一定只是個開端,下次還要挑戰更特別的開車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