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如果守護到這樣一個主人,該是與有榮焉,還是臉上無光呢?

我的主人今年國小五年級,今天是我上任的第一天,從他自學校回家時才跟隨在他的身後,不知為何他竟沒有直接回家,站在馬路旁盯著一名酩酊大醉的大漢,一個頭露在馬路旁,整個身體落在行人道上。他默默地站在行人道上,有幾次車子接近醉漢的頭部,他畏畏縮縮地走進馬路裡,似乎將車子趕離醉漢的身邊。

「XXX,看什麼看啦!」突然醉漢大叫起來。

主人被他嚇到,急忙望向行人道另一頭,原來有幾名刺龍刺鳳的男子,對著這名醉漢指指點點。

「操!你在罵誰呀!」那群面容不善的男子們不甘勢弱地朝著醉漢方向走來。

一出手,對倒地的醉漢甩上兩拳。醉漢無反擊之力,任由他們的辱罵動手。

主人這時十分焦躁難安,欲向前阻止那些兇狠的傢伙,但害怕全寫在臉上。直到倒地的醉漢臉上滲出血來,主人立即發狂似地奔向前,舉起那雙尚未厚實的臂膀,試圖以一敵百。那些大漢理都沒理他,轉身離開。

主人忿忿地望著大漢的背影,握緊拳頭,像是憎恨自己的無力感。

「你幹嘛把他們趕走,我要起來打他們了。」醉漢說笑地

主人回身伸出手拉著醉漢的手,在他的耳邊細聲說:「爸!回家了啦~」

醉漢不領情地撥開主人的孝心:「我要去打他們啦!」

主人見醉漢的血流不止,而他自己的眼淚也落在稚氣的臉頰。醉漢舉起不穩的步伐往那些大漢的方向走去。主人抹掉淚水繼續跟著醉漢的腳步。

我想:為什麼要這種人費力呢!自己不照顧好自己,還連累身邊的人。

「他是我爸爸。」主人像是對我說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