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別人的新房子,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不是自己熟識的親戚、朋友,或是由親戚、朋友帶路,去參觀親戚的親戚或朋友的朋友的新房子,實在沒有什麼正當的理由,進入一棟棟新蓋的房子!星期六到法鼓山蘆洲共修處的新屋,那是隱居在蘆洲重劃住宅區中,四處皆是未入住的新房子,自共修處的新屋望出去,可以感受到一種發展太快,但又建設得未完全地見到某些空地還繼續荒廢的特殊對比。猛然覺得這一切似曾相識。

        小時候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我爸爸是個建築的工人,幾次他總會帶我到工地去,有時候是去領紅包,有時候是他去領工錢。愛冒險的我,常常逛著工地,瞧瞧那些還沒有粉刷的牆壁、隔間的空地,真是沒有能吸引小孩遊樂的興趣,只好站在陽台上,望望左邊、看看右邊,其實也沒什麼值得停佇的事物。咚咚咚跑到爸爸的身邊,吵鬧著要回家!

  此時,物換星移,在時空的交疊下,竟發現想要隨意進入新房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呀!況且,爸爸不但沒做營造業的勞工還已入了土。小時候常進出工地的我,對此刻的我成了一種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