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4節氣中的芒種,去年有提到,芒種一詞之意,是指黃河流域地區在此時稻子已結實成「種」,而結實的稻子榖粒上長出了細芒。

 

芒種也是農作物種植時間的分界點。

 

然而芒種這個詞,近一、兩年紅到一個不行,在抖音三個月破千萬點閱的中國風神曲,最有名的是歌曲一開口的那句一想到你我就,啊啊啊啊,很有古風感。

 

我很愛當中的古箏聲音,好空靈,好舒服。

 

不過,千萬別試著理解歌詞的內容,因為它一句就是一個意思,上文和下文無法連接在一塊,整段話讀下來,文字很美,但讀完後,腦中根本不記得它在講些什麼,甚至有種,我到底看到了什麼,的感覺。

 

我朗讀一下歌詞,如果你理解出什麼,請跟我分享

 

 

一想到你我就 Aa
空恨别夢久
Wu 燒去紙灰埋烟柳

於鮮活的枝芽
凋零下的無暇
是收穫謎底的代價
餘暉沾上 遠行人的髮
他撒下手中牽掛
於橋下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Wu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DaDaLa
DaDaDaLa
DaDaDaLa

謂我何求

種一萬朵蓮花
在眾生中發芽
等紅塵一萬種解答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待割捨詮釋慈悲
的讀法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Aa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DaDaLa
DaDaDaLa
DaDaDaLa

謂我何求

 

以上,歡迎留言,告訴我,你聽到了什麼!

 

哦,對了!芒種這天可以到公園埋花哦。一個送花神的習俗在芒種這天舉行。

arrow
arrow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