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尼這名字太響亮了,最有名的是007詹姆士龐德,喜歡將馬丁尼的基底酒琴酒,改為伏特加再混合苦艾酒,變成伏特加馬丁尼。

「伏特加馬丁尼,用搖的,不要攪拌(Vodka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

據說,醉漢文豪海明威,只喝琴酒加艾酒的馬丁尼,比例為15份琴酒加1份苦艾酒。

英國電影《金牌特務》中也有馬丁尼的出現。

 

馬丁尼可謂是出身於荷蘭、出名於英國、發揚於美國。

 

今天要來試試馬丁尼,心裡有忐忑,對於我這種偶爾貪杯的業業業餘喝酒者,真能自己在家調出,雞尾酒之王,馬丁尼嗎?

 

結果,才發現,要準備的材料超級簡單,琴酒和苦艾酒加冰塊,就這樣。

 

這才明白人家所說,馬丁尼是調酒師的最愛,因為它單純,但風味依照不同的人,會呈現出多變細緻,而且有這麼一句話,懂得如何調一杯好喝的馬丁尼,才算得上紳士。

 

我選的苦艾酒屬於稍甜那款,調合的比例是經典馬丁尼,琴酒2份,苦艾酒1份。

 

直接放入大冰塊,讓整杯馬丁尼冰冰涼涼的。

 

果然是經典,順口好入喉耶,它竟然沒有酒精的嗆鼻味。

 

喝進嘴裡的琴酒香氣,從體內漸漸散發出來,很是清香的甜味。

 

太神奇了!

 

喝完後,我都想膜拜起來了,雞尾酒之王。

 

會讓人想再調來喝耶!

 

更神奇的是,我喝完第一杯約150cc,竟沒有茫的感覺,頭也沒有昏昏的,難道是我的酒力變好了嗎可是精神有點鬆鬆的,不是不舒服,就是懶懶的,卻還能思考。

 

是一款不會誤事、亂性的調酒嗎?

 

我愛上它了。I’m fall in love.

 

 

 

酒譜:

英人牌琴酒: 100cc

苦艾酒: 50cc

冰塊一大顆

 

在馬克杯中倒入琴酒100cc、再加進苦艾酒50cc,最後放入一大顆冰塊。

約略等3-5分鐘,讓冰塊融化一些些後,飲用。

arrow
arrow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