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握話題,當個有格調又魅力四射的聊天達人,你單身,你也風情萬種。

與你一起分享,聊得有品味,這本書的議題,帶入臺灣人,我,個人的思維,討論這議題在臺灣當地的思考。邀請單身的你,留言、討論這個話題呦

 

萬靈丹話題23:美國的外交政策

 

從鬼牌話題逃脫了,接下來是魅惑話題,作者不免俗地說了一段,對於魅惑話題的想法,他說魅惑的意思是強調它具有讓人聽了之後會渾然忘我、迷迷糊糊的作用,也就是麻醉效果。

然而,作者順著話題寫下來,覺得這個魅惑話題像是萬靈丹般,用於聊天場合能夠凝聚共識,營造愉稅舒緩的感覺。因此,我想把魅惑話題替代成萬靈丹會貼切點。

 

無不例外,在魅惑話題的前言,作者給了兩個聊天技巧,以及他認為萬靈丹話題的共通性。

 

聊天的技巧之一:

持續重覆別人說的最後一句話,尤其是你遇到自以為了不起的傢夥,場景如下:

自以為了不起的傢夥:「嗯,我昨天去看了話劇。」

聊天達人:「話劇?

自以為了不起的傢夥立刻接話:「編導方式前衛極了,但簡直是災難!天啊,尤其是佈景,根本慘不忍賭。」

聊天達人:「慘不忍賭。」

 

自以為了不起的傢伙會覺得自己像是在跟自己對話,覺得無趣就離開。

 

另一個場景,假如你是遇到願意聊天的朋友,重覆對方的話,會有種重視他人說話,並覺得你是個樂於交朋友的人。

 

聊天的技巧之二:

學習遇到對方的話無聊至極,還能擺出興致盎然的模樣,那就對著空沙發聊天。

 

萬靈丹話題是個具有高度共識的話題,並輕鬆看待各式各樣的對立論點。無論如何,你一定能參上一腳的話題。

 

作者說,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千萬別要求非得正確不可,要盡量說出獨具見解的話,畢竟現在大家政治立場不再一目了然,什麼意見都可能冒出來。

 

作者聊了一大段,他和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的聊天過程,嗯…看來,作者真是個貴族且敢聊天,又是個聊天達人。

 

作者說,這話題就圍繞著三個既定印象:

  • 只要事關石油,美國就一定出征。
  • 美國一心想成為世界霸主。
  • 美國外交政策總是自行其是。

 

因為這跟世界大戰後的新制序有關,上述這些是事實。

 

時光荏苒,下次要談的是將會是《中國的社交政策》,又是另一個新制序。

 

台灣在的位置實著敏感,我們無意捲入大國間的戰爭,卻又阻止不了自己被推上戰場,我好想請各國的人,可憐可憐台灣人,至少我,只想安分守己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