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女的快速約會

----空出一下午換下半輩子幸福

 

不知是年紀增長產生對這類廣告詞的聚焦效應,還是這類廣告的業主早嗅到宅男+腐女的氣味,砸下重金讓廣告無孔不入。已沒空去探究許多,有這樣的標題總是誘惑我點入:在分秒必爭的忙碌社會,快速約會(Speed Dating)讓單身的你/妳花一個下午認識?40位優質異性。

何樂而不為呢?

點進內容,洋洋灑灑的條件--職業:教師、公務員、工程師;學歷:碩士、留學生、博士;收人:男士低於四萬不得參加。

腦子瞬間浮出各種畫面,如是跟公務員的男人在一起,會是個多麼安定生活!如是留學生,我也能用基本的英文溝通呀,是個多“ABC”的家庭!或是來個賺到有錢沒地方花的老公,我們將複製如住在帝堡內的人們生活。

 

那天之前,總得思索著要以什麼樣的形象現身:冰山美人、蕾絲浪漫女孩、精明女強人。

 

坐在會場等待同桌即將認識的陌生人,提醒自己不要從名字、職業介紹起,太制式了、太刻意了、太怪咖了,於是就聊聊犀利人妻吧!

加上我,共有三個女孩和兩個男生,被圈在一立方公尺的桌子前,有人手勢誇張指責溫瑞凡,我則摀著嘴巴驚訝有人把經典台詞背得一字不漏。

開始意識到自以為的風趣、甜美、博學、跟上潮流模樣,引來同桌的男女,捧場得對我注視,竟讓我們這桌的笑聲愈演愈烈,把隔壁桌在演默片的男女,露出分辯不出是羡慕還是詫異的眼神投向我們。

 

鈴聲一響,男生換到下一桌,女生原位不動,期待著下批未看過自己演出的陌生人。

沒想到一桌桌輪番演出,在初見時,我拿出最真切的笑容輕聲打招呼:Hello。透過自我介紹的資料卡簡單表示身分,雖重覆同樣的字句,卻也靈光一閃說出爆點,像是:○型天蠍座是天底下最完美的血型星座組合、我的專長是K韓劇三天三夜…令陌生人眼睛為之一亮。

隨著人員更動擦出不同話題,變化各式的劇情,我的嘴巴在動、耳朵在聆聽,腦子卻斟酙何時能大笑,偶爾放空偽裝智著沉著,或率直表達真實自我,收集異性對自己感興趣的那一剎那,證實自己的性別魅力。

 

一場下來,抄滿單身異性聯絡方式,誰說找不到對象認識,一下午就帶回一托拉庫。

道了再見後,怎麼包包飽飽的,心卻不那麼滿足呢?沒有面對面有異性看著自己的眼神,有MSN又如何呢?因我再也記不起任何一個男人的長相。

 

索性誰也不加了!

 

問著自己為何沒被兌現諾言:換到下半輩子的幸福呢?原來也只是貪歡一時與異性的燦爛火花,證明自己對愛並未冷感,卻不願放棄目前舒適生活跟那個誰去過半輩子的生活。

也許,下次不該空出一下午去見40個男人,而要參加空出40天見一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