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見過在某個熱鬧的地段,竟還有個未出租的店面,你想著:要是有錢在這開家吃的,不賺翻掉嘛!

        然而再走進一看,竟有兩個A3大小白底黑字的簡易海報,其中一個上頭寫著:房東先生,請給我一個保有夢想的權利。另一個寫著:房東先生,別奪去我一生最重要的禮物。

        你這才了解,原來店主與房東有糾紛,便讓放任能生錢的金雞母於一旁。肯定是房東見店主生意好而一直漲房租,店主不甘心當冤大頭繼續營業,卻慘遭房東拆設備、斷水斷電,空盪盪的內部店面配上亮麗可愛的寵物美容招牌,格外諷刺。

        正當你為著店主感到氣憤時,不免想著海報上的:別奪去我一生最重要的禮物,很難跟房東漲房租逼走店家的情形聯想一起。一頭霧水地離開店面的範圍內,迎面而來的男子煞有心事地低頭喃喃自語從你身邊經過。

        「唉~到底要鬧到哪時候才肯罷手呀,佔著我的金店面叫我怎麼轉租出去呀!一天一萬,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呀!」

        你看著男子走近店面,你仍然摸不著頭緒往前走。

 

        男子立即將兩張海報收起並拿出鑰匙開啟外頭的鐵門和玻璃門,進入店面。沒想到剛一進來,一名女子閃身跟著男子到店門內。

        男子聽到身後有聲音受到驚嚇,站在原地沒動。

        「房東先生,拜託你再租給我吧!」

        「我沒被妳魯死也會被妳嚇死。」男子緩慢地轉身與女子面對面。

        女子身穿牛仔材質的小熱褲加上緊身T恤將身材突顯地玲瓏有致,搭上那張稚嫩的臉龐,一見即是學校剛畢業的黃毛丫頭。

        「曾小姐呀…妳這樣鬧下去,妳知道我一天損失多少錢嗎?」

        「房東先生呀!我知道呀,所以我說以之前租的價格再多三仟給你呀,這樣你還不要。」

        「曾小姐呀…妳應該知道我為什麼不要吧,現在說得我是罪人一樣。那時候簽的是五年的約,才能讓你們那麼便宜租這邊,誰知道你們賺夠了三年,第四年自己頂給朋友做,那個朋友把我的房子弄得亂七八糟,生意也亂七八糟,就不租了,把設備清走後不管了。我已經打算再轉租了,半年後妳來這樣亂。曾小姐,妳不能看我老實人這樣欺負人吧。」

        女子面露歉意,低著頭頻頻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好好珍惜,不知這是一個珍貴的禮物。對不起,對不起。

        房東先生見女子的眼淚已不自覺得滴濕地板,知道自己將再度心軟,正如當初看到他們情侶倆懷抱創業之夢,描繪這間寵物美容店未來的藍圖,他不由得也想加入他們尋夢的一分子。

 

 

        曾宜珊忙碌地指揮搬家人員把寵物洗澡台放於走廊的角落,並動手將放於落地窗的寵物美容桌調整離外面的觀望行人近一點,抬頭向好奇的人們大喊:後天開幕,帶你的愛狗愛貓來美容哦。

        「老闆娘,隔著玻璃哪聽得到呀!不過妳還是那麼有活力呀。」一名上班族女郎抱著一隻約克夏,優雅地探頭與站在落地窗旁的曾宜珊說著。

        曾宜珊跑向前摸摸女郎胸前的約克夏對著牠問:琪琪,好久不見哦!還記得妳最愛窩在上層的這個房間嗎?我的店又重新開張,妳可以再住進來哦~

        「老闆娘,妳的記性好好,而且很會認狗狗耶,竟還記得牠叫琪琪。」

        「當然了,我們一起渡過好幾個夜晚,都因為媽媽要去約會呀!」

        女郎輕拍曾宜珊的肩膀,笑得花枝亂顫。

        曾宜珊自信認狗的特異能力,是讓她亦然決然投入創業寵物美容這個行業,而讓她發現本身有這項才藝是在同一家寵物店因兩隻哈士奇而認識的他。

        「老闆娘,祝妳開張大吉哦~對了!怎麼沒見到妳男朋友呢?他的手藝真的很好。」

        曾宜珊呆滯的微笑送走女郎和琪琪,眼裡突然浮現他正用剝毛刀將琪琪的死毛刷掉,他那雙溫柔的手游走在狗兒的背脊,狗兒舒服地閉上眼睛。她也閉上眼睛複習著他也曾如此溫柔按摩她工作一整天的肩膀。

        「妳的肩膀怎麼這麼硬呀,別這麼累吧!」

        「拜託,有生意上門哪有不做的道理嘛~而且小傢伙們個個想進來被你服務,我哪捨得趕牠們走呀。」

        「是想黏著妳吧,每隻的習慣和喜好都記得,牠們愛死妳了。」

        「那你愛死我嗎?」

        「當然…」他的手輕劃在她的臉頰,低頭靠在她耳邊說著:這麼個會賺錢又漂亮的女生,誰不愛死呀。

        曾宜珊兩頰佈滿淚水遭搬家人員喚醒:空調系統裝好了哦!

        「好!謝謝哦!辛苦了。」曾宜珊衝出哽咽的聲音隔空向搬家人員喊著。

 

        開幕的當天,許多舊雨新知上門光顧,讓曾宜珊措手不及,隨即打了十幾通電話請親朋好友來幫忙,然多數人因不知如何處理寵物而拒絕她。

        「姐~請妳那朋友來吧。」

        「我不要!」曾宜珊一邊忙著幫狗兒洗澡,手機仍按個不停。

        「姐~算我求妳,我真的沒辦法兩隻手照顧五隻狗啦!」

        女孩坐在寵物美容台,一隻手壓住站在台上的兩隻神經質狂叫的貴賓狗,一隻手拉住三條寵物帶,防止拉不拉多要硬上兩隻臘腸狗。

        「我不要,他們把我珍貴的禮物搞砸了耶。」

        「姐~是妳先把妳的禮物送出去的吧!」

        曾宜珊怒眼瞪視坐在美容台前的妹妹,哼了一聲,再度撥弄手機的鍵盤。眼神不忘關心店裡的狀況。

        一名婦人從美容台接過其中一隻貴賓狗,但狗兒愈叫愈猛烈,嚇得婦人脫手把狗兒摔到地上,所幸動物的肢體靈敏,在離地面數公分立即變換姿勢四腳落地。

        「我需要你們救命,我媽剛把一隻狗摔在地上呀~」曾宜珊大叫。

       

        一陣兵荒馬亂後,因兩個女子進入店裡幫忙得到解脫,待有時間坐下來後,曾宜珊神情慌張地不敢面對那兩個女孩。其中一個坐在她身邊,曾宜珊的眼睛不時飄到工作台的另一名女孩又飄回地板上斜眼睨著另一名女孩,完全失去剛才掌控大局的穩定。

        「宜珊,真的很抱歉。」身邊的女子說。

        「抱什麼歉,反正事情已經是這樣了。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們。」

        曾宜珊多想說些正面的話,卻一出口變成酸溜溜的語句,她討厭這樣的自己。明知很多事情是自己的衝動行事,總還是會抱怨世事作弄人。       

        「承認吧,妳氣的不是我們,是妳自己,妳只是想找個人怪罪而已。」女子說完這番話,屋內的六、七人全將注意力由女子身上轉到曾宜珊身上。

曾宜珊抬頭望向女子再回地板上,無語。

「是為了等他回來而再頂下這間店,當初是妳自己瀟灑要放他走,幹嘛現在後悔。」

當女子說完這段話,曾宜珊的妹妹和媽媽,驚嚇到半張開口,似乎這是個難堪的話題不可輕易提起。

「我又沒說錯!我可以承認我和小樺不會經營這間店把它給搞砸了,不過一年半前是妳說,妳不想要留著和他的回憶過生活,才讓我們把這間店頂下呀!」

曾宜珊沒有回嘴,默認她那時的決定,卻不知一年半後,她差點賠上朋友多年的友誼加上不顧尊嚴地死纏爛打,求房東再把這間店面租給她。

當時,她真的沒有勇氣面對店裡的任何一角,她總聽到她被拋棄的聲音。

「我是叫妳等我呀,我沒有要拋下妳呀,宜珊。」

她總看到他不想和她說話,獨自工作的背影。

「不要在背後用哀怨的眼神看我,我說過了,我要去國外拿個碩士學位也是為了我們的將來著想。」

        然而她的想法是:既然這間店可以支撐兩個人的生活和未來的開支,為何要到國外去唸書呢?生活不就是能有錢有好的物質再加上兩個人互相扶持和相愛,不就夠了嗎?她不懂,為何他要堅持到國外唸書,無非是藉機不要她了。那些說愛死她的話,根本是騙人的。

        於是,她決定先一步甩掉他,快速地找來朋友頂下這間店。使得他在上飛機前一刻才得知,她把他用在這間店的資金全無條件無報償地轉讓給朋友,並誓言不可能等個背棄她的人。

 

        曾宜珊嘴硬不說,心裡早就明白自己放不下他。守在這間依照他們倆當初設計的擺設、隔間的寵物美容店裡,回味著與他在此的點滴。

        有時老闆在發呆時,員工們不會打擾她,由著她盡情懷念那份情,也許她能體悟到,有可能他出國求學是為了他們的將來著想。

        甚至好友們還幫她期待著,他學成歸國後,會想來這裡走走看看,而發現她沒有離開,還在原地等著他,就跟當年的約定一樣。

 

 

        你再逛回這個商圈來到這間寵物美容店的門口已是半年後,店前的門庭若市取代你上次看到它的悽涼。

        忽然有隻溫熱的手背劃過你的手臂,你感到噁心地拍著雞皮疙瘩,那人禮貌地向你道歉。你卻看他的眼神盯住寵物美容店的門口,嘴角泛起笑意,搓揉他的雙手,準備進去寵物美容店。

        你還是覺得那個噁心感還在,但怎又覺得那個人的雙手應是十分溫柔。

 

 

< 覺得這篇故事"讚"哦 ! 請"推推"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