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dcast: 料理小白:香菇炒青江菜

 

 

就說我是個料理小白嘛,也可以說是小白癡。

因,連炒個菜,我有被打敗過。

曾經炒個空心菜,炒了好幾分鐘,都沒看到菜葉變得軟軟的,那怎麼吃呀!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加點水、蓋鍋蓋呢

真奇怪,那就不是炒菜,是燜菜呀,為何要用炒菜來騙我呢,害我出糗。

 

多年後,再來挑戰炒青江菜,看它的梗那麼大片那麼粗,真的能成功嗎我

預備食材

 2人份

1.        青江菜 250 

2.        幹香菇 4 

3.        蒜頭 2 小瓣

●調味料

味素

做法:

1、幹香菇泡水軟化,湯要留下來。

2、先起油鍋小火爆香蒜頭

3、接著下切好的香菇稍微拌炒,下一點香菇泡的水,讓香菇軟化飽滿。

4、下青江菜稍微拌炒燜一下,加點水,再蓋上鍋蓋,讓菜葉軟化出水。

5、起鍋前加入鹽和味素,依照自己的喜好調味。

我在IG放了我的炒菜成品,是也沒什麼好看的,因為水好多哦…

好險,菜葉有軟、香菇好吃,讓我很有成就感得,全部吃光光。

arrow
arrow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