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集

 

第一幕

時:早  景:吳雅琪家門口   人:吳雅琪、偵辦組員2名

 

  吳雅琪穿睡衣開啟門,鐵門的門縫站著兩名警察,出示一張紙。

警察1名:吳雅琪,煩請跟我們去局裡一趟。

  吳雅琪慌張地在原地踏步。

 

第二幕

時:早    景:警局    人:吳雅琪、偵辦組長

 

  偵辦組長獨立偵辦室,桌上擺著一雙紅色高跟鞋。

  吳雅琪神色緊張。

偵辦組長:為什麼…

吳雅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隱瞞的,(哽咽)我那天只是想去看看他,但又覺得很奇怪,所以就沒去找他…沒想到,他竟然…我…(掉眼淚)

 

第三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茶水間   人:郭廷威

 

△郭廷威的手拿著其中一個情侶杯。

郭廷威:(壓低聲音)嗯…請半天假!好,配合吧!會沒事的。

 

第四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     人:郭廷威、採購

 

  郭廷威滿臉得意站在採購的旁邊,採購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郭廷威:劉小姐!我們公司都跟你們合作這麼久了,就再降一點給我們嘛!(停頓)啊…哪有,你們有的產品都有推呀!(停頓)這次展覽沒有展你的產品,是這樣嘛!(停頓)好好好,沒問題,九月還有一個展,肯定把你們的產品放在第一位。(停頓)真的呀!不然妳來檢查,呵~呵~那價格…(停頓)好啦,就47哦!這麼說定了!(停頓)妳請喝咖啡呀,怎好意思啦!(停頓)沒問題,喝咖啡,拿樣品,去展覽!好好好,那就這樣囉!

  採購在一旁露出不屑的表情。

  郭廷威掛上電話。

郭廷威:這次展覽的產品把他們的東西放在前面。

採購:(無奈)不是說這次主打別樣嘛!

郭廷威:你就想辦法挪一下呀!

△郭廷威轉身離開。

  採購在郭廷威背後比出中指。

 

第五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門口   人:吳雅琪、助理小妹、外送小弟

 

  吳雅琪拖著沉重步伐進到門口。

  外送小弟跟在後面

  助理小妹從辦公室的最裡頭跑到最外面。

助理小妹:(大喊)開會囉!開會囉!

  吳雅琪抬頭看向助理小妹。

助理小妹:(喘著來到吳雅琪身邊)大老闆提前回來了,火氣指數破表,開會小心點哦!(轉頭向外送小弟)對不起,我們老闆提前回來,火氣指數還破表,他的心情指數決定我們的工作鬆緊度呀!

外送小弟:(無奈)我也是吃人頭路,而且飲料已經做了怎麼退呀!

助理小妹:我們老闆很可怕的!他說一誰敢說二呀!

外送小弟:我沒辦法回去交差啦!

吳雅琪:錢我等一下給妳,妳先付吧!把飲料冰起來。

助理小妹:哦!

  吳雅琪深吸口氣,換上充滿職業道德的幹勁臉孔,跑到座位上,放下包包,抄起記事本和筆,衝進會議室。

 

第六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會議室   人:福瑞員工

 

  採購還珊珊來遲。

郭光宗:業績怎麼差,開會還這麼懶散呀!知不知道,你們台北部門要是自給自足就要全部收起來了。

△郭光宗看向郭廷威。郭廷威與他對看一眼,頭垂下去。

郭光宗(拿著報表):Alex,你這個月只做10幾萬美金呀!你的責任額是多少呀!

  業務Alex低頭沒回答。

郭光宗:跟我說說看,你打算在這一個禮拜怎麼衝你剩下的20多萬美金的業績。

△Alex垂著頭,劃著筆記本說著。

△吳雅琪看著自己手上的業績報表,目標額50萬美金,已接訂單5萬元美金。

郭光宗:Grace,妳雖然剛接,可是很多單都是已經談到一半,為什麼現在只有一張單呀?

  吳雅琪抬頭與郭光宗對望數秒。使得本來都低頭的同事,紛紛抬頭看著他們。

吳雅琪:我,我手上還有三張單在談,有一張客人要我們再降價。

郭光宗:趕快處理呀!

吳雅琪:嗯…可是不能降呀!

郭光宗:跟客人講呀!

吳雅琪:哦!

郭光宗(搖頭):叫Alex幫妳處理。另外兩張單呢?有問題叫小郭處理。

  業務Alex和郭廷威帶著怒氣看向吳雅琪。

  吳雅琪垂下頭去。

 

第七幕

時:晚    景:福瑞企業    人:吳雅琪、助理小妹

 

  吳雅琪倒完水走到門口,助理小妹正在收拾東西。

吳雅琪:怎麼沒看到採購和小郭先生呀?

助理小妹:他們開完會就去拜訪廠商了呀!那個劉小姐請他們去工廠喝咖啡。

吳雅琪(自言自語):到現在還沒回來!

助理小妹:吼~妳都不知道的說!那個劉小姐超會哈啦的啦!被她知道小郭先生是小老闆後,她有問題就直接要找小老闆,超不給採購面子的。不過說得也是,小老闆才有決定權呀!但…我覺得…那個劉小姐…別有用心。聽說那個劉小姐常露事業線,採購都有拍照片回來給我看耶!已經是這個禮拜第二次去了!

  吳雅琪疑惑地看著助理小妹。

  業務Alex走到她們身邊。

Alex:喂,妳不是說妳要去約會要早走,不打單,結果在這邊聊天。

  助理小妹作勢要說話。

Alex(搶先說):還有妳!我為了處理妳的爛攤子在這邊加班。妳也在這給我聊天。

  吳雅琪低頭往自己的位子走去。

助理小妹:那我走囉!

  助理小妹背起包包往門口走。

助理小妹(回頭):你們也早點下班去約會哦!

  吳雅琪和Alex緊張地望著助理小妹的背影。

 

第八幕

時:早    景:吳雅琪家門口   人:吳雅琪、員警2名

 

  吳雅琪穿睡衣開啟門,鐵門的門縫站著兩名警察,出示一張紙。

警察1名:吳雅琪,煩請跟我們去局裡一趟。

  吳雅琪疑惑神情。

 

第九幕

時:早    景:警局    人:吳雅琪、偵辦組長

 

  偵辦組長默默地坐位置上。

  吳雅琪露出不解的表情。

偵辦組長:(隨意翻著資料,低頭)妳不是說陳富男教妳很多,為什麼會想那樣對他?

  吳雅琪搖搖頭。

偵辦組長:妳爸媽還健在吧?

  吳雅琪點點頭。

偵辦組長:妳也看到了,兩個小孩才10幾歲就失去父親!還是一個那麼認真的父親,妳情何以堪呀?

吳雅琪:(久未說話,喉嚨太乾)我…我,咳,咳!我不懂警官你的意思?

偵辦組長:(嘆口氣)妳的那雙高跟鞋和在陳富男家門口發現的鞋印符合!

  吳雅琪嚇得一個坐不隱,趕緊抓到桌腳。

偵辦組長:(抬頭)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吳雅琪:(眼眶泛淚)我…我…

偵辦組長:你知道一個中年男子曾經高高在上呼風喚雨當個老闆,願意再回去當職員,需要多大的勇氣!很多人可能從此失志了,可是他沒有…他…

吳雅琪:(崩愧,大哭)我知道,我知道,他是個很偉大的人

偵辦組長:(逼近)妳知道,為什麼還這麼做呀?

  吳雅琪哭到說不出話。

偵辦組長:(起身、拍桌、怒吼)為什麼?

吳雅琪:(驚嚇)是我老闆跟他拉扯的,在他家…在他家陽台旁,拉扯的…

 

第十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門口    人:郭光宗、警員數名

 

  幾名警員在門口,門內走出幾名警員扶著郭光宗。

  郭光宗的雙手藏在西裝外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