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集

 

第一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茶水間    人:郭廷威、業務、採購、會計、人事、助理小妹

 

  業務、採購、會計、人事、助理小妹圍在茶水間裡。

採購:是警察帶走大老闆的嗎?

助理小妹:你沒看到哦,把他的手都扣住了!

採購:我看到警察就…就走到別的地方去。

業務Alex:(比著噓的手勢)為什麼呀?誰有聽說什麼事嗎?

人事:我沒聽說什麼事呀?

會計:我們的帳也都沒問題呀!

△採購、業務、人事、會計同時轉身看向助理小妹。

助理小妹:(思考狀)嗯…嗯…這個嘛…我也不知道耶!

 

第二幕

時:早    景:郭廷威辦公室門口、辦公室

人:郭廷威、兩名婦女、三名中年男子、業務、採購、人事、會計、助理小妹、吳雅琪

 

  兩名婦女和三名中年男子從郭廷威的辦公室走出。

  郭廷威自辦公室氣沖沖地尾隨在後。

郭廷威:媽~

其中一名婦女:要花在刀口上。讓你叔叔處理這件事。公司看著點。

  一群人浩浩盪盪地走出辦公室。

  同事們聚集在吳雅琪的位子上。

  吳雅琪緊繃著臉,假裝做事,手放在滑鼠上,實際上眼神已隨到門外去。

會計:第一個走出去的婦人是郭廷威的媽媽,我好像看過她。之前老闆不在的時候,支票都要透過她簽。

助理小妹:哇~不就是小老闆的媽媽嗎?

吳雅琪:(對著螢幕喃)她是他媽媽呀~

人事:不然呢…

會計:剛說的那個婦人是老闆弟弟的老婆,早期的會計就是她在做的!後來好像移民去澳洲了!在婦人旁邊那個就是她丈夫!

吳雅琪:(對著螢幕喃)那是他叔叔呀~

採購:好一個家族企業呀!

業務Alex:到底大老闆怎麼會被抓走,有誰打聽出來了嗎?

採購:我們公司不就這幾個人,怎麼打聽呀!

助理小妹:小老闆也沒叫我送茶,我在外面晃,他們的表情都好嚴肅,我也不敢進去。

人事:對了,Grace妳沒請假又沒來,算曠職哦!

吳雅琪:(心不在焉)哦!

業務Alex:妳跑去哪裡,客人在催報價了。

吳雅琪:(心不在焉)哦!

 

第三幕

時:早      景:郭廷威辦公室    人:郭廷威

 

  郭廷威拿著話筒,表情凝重

郭廷威:劉小姐,妳哪看來的消息呀!我爸…我們公司郭老闆哪有涉嫌殺害以前的員工呀!我都沒看到…啊!新聞一直報,哪有呀!妳不要亂聽呀!啊!你們家的產品不讓我們展了!拜託,我們不是說好的嘛!我們貿易商拿你們的產品展覽也是幫你們宣傳呀!啊~好,好呀,不展就不展。

  郭廷威憤力甩上電話。

郭廷威:(大叫)真他媽的現實。

 

第四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辦公室    人:吳雅琪。

 

  郭廷威大叫的聲音傳出來,吳雅琪滿臉愧疚。

 

第五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辦公室    人:採購、會計

 

  採購拿著話筒。

採購:(歉意)是哦,還沒付款哦!好,我跟會計查查!是~對,我記得這件事,我有查了,會計說昨天付了,我不知道現在還沒付呀!抱歉呀!我再回你個消息。

  採購表情為難走到會計的位子上。

  會計正拿著話筒。

會計:跳票,怎麼會?啊…啊…那筆錢還沒入帳呀!哇!我要請我們老闆再開另一張票,可是我們老闆不在,沒人蓋印章呀!啊!是,好好好!我再看別的戶頭有沒有錢!謝謝你。

  採購拿著卷宗在會計面前晃了晃,垂下頭。

採購:我看,這款妳也付不出來了吧!我再去工廠說好了!

會計:是想去找小郭,可是他也一個頭兩個大,要找律師什麼的。

 

第六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辦公室    人:吳雅琪、業務、助理小妹

 

  業務站在吳雅琪的座位前,見助理小妹迎面而來,招來要她過來。

  吳雅琪一臉剛哭過的樣子。

吳雅琪:(抬頭)我…我感冒、鼻子過敏!有什麼事嗎?

業務:(正經)把妳手上一些雜事給小妹做!妳專心處理接單的事情吧!

  助理小妹嘟著嘴。

吳雅琪:沒關係,我可以…

業務:妳不是還有信還沒回,有些訂單要接回來呀!現在接訂單比較重要吧!

吳雅琪:哦!好!那麻煩妳了!

助理小妹:(不情願)哦!

業務:那妳有哪些事情不會處理的,整理一下我們討論。

吳雅琪:可是…有些是小郭先生處理到一半耶!

業務:他哪有空理妳呀!拿過來吧!

吳雅琪:(愧疚)哦!好!謝謝!

 

第七幕

時:晚  景:福瑞企業辦公室  人:人事、助理小妹、採購

 

  人事埋頭做事著。

  助理小妹愁眉苦臉地走到人事的位子上。

助理小妹:唉!

人事:在唉薪水的事哦!現在是非常時期呀,妳就忍耐一點吧!

助理小妹:不是!公司氣氛變得好凝重哦!也沒有下午茶可以喝!明明老闆都不在,不是開派對的時候嘛!

人事:一天到晚只想要玩!鬧人命,還鬧上新聞耶!好險是小公司,要google還找不太到這裡來,不然怎麼應付呀!

  採購露出手臂的刺青在兩個女子面前,露出兇光。

採購:這樣應付呀!

  助理小妹驚嚇到往後退一步。

人事:你不要老是這樣,讓人家以為你真的是混黑道的。

採購:妳又知道我不是了!

人事:我管人事的,員工的底,我摸得很清楚!

助理小妹:(害怕看著採購)我看陳先生比較可能是你殺的,怎會是抓走大老闆呢!他是很兇,可是他很瘦,也沒刺青。

人事:(拍拍助理小妹的肩膀)別擔心,他真的不是混黑道的!那刺青只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為他小女兒刺的。只是,我也不敢相信大老闆會殺陳先生,是有什麼證據嗎?能這樣把人帶走又不放嗎?

採購:我也是不太相信,不過肯定有什麼證據的啦!

 

第八幕

時:晚    景:陳富男家附近    人:吳雅琪

 

  吳雅琪鬼鬼祟祟在陳富男家附近的公園仰頭觀看著路燈。

  吳雅琪的手機響起,她整個人嚇得彈跳起來

吳雅琪:(小聲)喂~

對方女聲:(大叫)妳在做什麼壞事?

吳雅琪:(心虛)哪有?(壓緊話筒,對方沒傳出聲音)沒呀~我沒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嗯!對…嗯…(沉默)啊!分手!沒呀,誰說的?啊…我媽?哦…晚上沒講電話就算分手哦!嗯…哦…嗯…哭…我媽說我常哭…嗯~哦!沒啦,是自己有點事…嗯…哦!公~公司的事啦!現在…我現在…我…就…就有點事呀!為什麼不在家就一定跟男朋友在一起,我不能有自己的事哦,奇怪!不說了啦,再見!

  吳雅琪掛上電話,繼續伸長脖子仰頭看著路燈,不時指了指路燈上的監視器,並從包包掏出記事本和筆,抄了抄。一直走了很長一段路。

 

第九幕

時:早    景:郭廷威辦公室      

人:郭廷威、會計、業務Alex、採購、助理小妹

 

  郭廷威的辦公桌上堆滿兩、三疊的卷宗。他拿著一本卷宗發呆著。

  會計敲了敲門,走進辦公室。

  郭廷威沒有抬頭。

會計:小郭,裡面(指著那幾疊卷宗)需要公司的印鑑才能開票!還有幾張票快到期要轉些錢進帳戶了。

郭廷威:(發呆中)哦!我知道了,等一下給妳。

  會計為難地想再說些話,猶豫著要留下或是離開。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郭廷威朝著卷宗看了看,又停止動作。

  業務Alex敲了敲門,走進辦公室,見郭廷威沒有理會他,又轉身出了辦公室。

  郭廷威像是有看到業務,舉起手,卻是拿起話筒撥著電話。

郭廷威:現在呢?…是哦…知道了!嗯!

  郭廷威將手上卷宗收起,再翻起幾疊的卷宗。

  採購從辦公室門口小跑步衝進辦公室內,從卷宗裡面翻出一本,遞到郭廷威眼前。

  郭廷威接過那本卷宗,看似在審閱,但表情又呈現發呆狀。

  採購站了約一分鐘,伸手想拿回那本卷宗,後又手上空空的走出辦公室。

  助理小妹在門外鬼頭鬼腦,與走出辦公室的採購撞上。

採購:(微怒)幹嘛?

  助理小妹躲得老遠直搖頭。

採購:看樣子簽不到妳的卷宗啦!

助理小妹:(怯怯地搖搖頭)我是要想小老闆有沒有下午茶可以喝。

  採購臉色大變。

  助理小妹整個人閃得更遠。

  採購從口袋掏出一張大鈔,放在助理小妹面前。

採購:拿去呀!看大家想喝什麼!

助理小妹:(疑惑、戰戰競競)真的哦…

  採購走近助理小妹,並將錢放在鄰近的辦公桌。

  助理小妹看著採購的背景,興沖沖地拿起大鈔。

 

第十幕

時:黃昏   景:福瑞企業茶水間   人:郭廷威、吳雅琪

 

  陽光從窗戶外落入百葉窗

  郭廷威和吳雅琪的情侶水杯放在桌上。

  郭廷威和吳雅琪兩人相依偎的身影透過陽光印在牆上。

 

第十一幕

時:早         景:郭光宗辦公室門口&辦公室

 人:郭光宗、吳雅琪、郭廷威、業務、採購、會計、人事、助理小妹

 

  業務、採購、會計、人事和助理小妹在辦公室的各自位置上,仰望郭光宗的辦公室門口。

  獨立的辦公室內,從百葉窗的縫隙中可看到吳雅琪的身影,有東西從辦公桌飛出,發出巨大聲響。

  郭廷威從門口悠哉走進,臉上帶著笑容,但看見大家往郭光宗的辦公室看去,疑惑地也看去。

  郭光宗繼續從桌子丟出東西。

  吳雅琪吃痛地低聲唉嚎!

  郭廷威快速地跑到郭光宗辦公室外,開啟房門衝進。

郭廷威:(大吼)爸!你在幹嘛,為什麼要這樣傷害Grace。

郭光宗:(聲音更大)就是她告發我殺死陳富男!它媽的,妳哪一隻眼看到我推他下樓呀!

  郭廷威轉頭看向吳雅琪。

  吳雅琪低頭不語。

郭廷威:不是真的吧!這不是真的吧!

  吳雅琪仍舊低頭不語。

 

第十二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茶水間  人:吳雅琪、郭廷威

 

  兩人的情侶杯,已少了一個杯子。另一個杯子打碎在地。

  吳雅琪低頭不語。

  郭廷威憤憤地的表情。

吳雅琪:廷威,我…

郭廷威:(低沉)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吳雅琪:我…

郭廷威:我是有哪裡對不起妳是不是?妳怎麼可以說這種謊害我爸呀!他年紀那麼大被關在警局裡!

吳雅琪:我以為你跟那個劉小姐…

郭廷威:什麼?

吳雅琪:小妹說你常跑那間工廠!我也看到你跟那個劉小姐聊天有說有笑的!

郭廷威:吳雅琪,妳當這是什麼呀,這是公司耶!出來工作難免會跟異性有所接觸,妳為這種事誣賴我爸!

吳雅琪:你…你…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你跟我都看到你爸跟陳先生在家裡拉拉扯扯,我說找人來幫忙你說不用。如果當時我們找人來幫忙,陳先生,陳先生可能就不會死了。你知道嘛…當我警察來找我,我有多害怕嘛!想說謊瞞過警察,就是想著那是你爸!可是…可是我感覺有人跟蹤我,甚至警察還翻了我家垃圾,你知道那是件多麼恐怖的事情嘛!

  郭廷威沒有回話。

吳雅琪:(拉拉郭廷威的手臂)好險,你爸真的沒事了!

△郭廷威甩開吳雅琪的手,踩過那片片碎片。

 

第十三幕

時:早    景:福瑞企業辦公室    人:吳雅琪、採購、會計、人事、業務、助理小妹、郭廷威

 

  吳雅琪從茶水間走出。

  助理小妹站在採購的位子旁,在吳雅琪經過時,瞄著她。

  吳雅琪坐回位置上,默默掉眼淚。

  業務Alex抱著一疊資料放在吳雅琪辦公室桌上。

  吳雅琪快速擦掉臉頰的淚水,抬頭望向他。

業務Alex:能力很好嘛!裝不會才不用做事吧!高招,我要多學學。

  業務Alex走掉。

  吳雅琪露出不解的表情,伸手翻翻那些資料夾顯得束手無策。

  吳雅琪看向陳富男的位子,發出求救的訊號。然而位子是空的。

  吳雅琪往郭廷威辦公室看去,他拿著電話談笑風生。她的眼淚又直直落下。

  吳雅琪翻著小抄,指著一行:陳先生說我們家的東西去給別的廠家copy,所以樣品不要提供。

  吳雅琪在空白的E-mail上,打不出一個字。她放下E-mail,打著報表,列印出來。起身往會計的方向走去。

  會計見吳雅琪遠遠走來,斜眼瞄她一眼,又低頭做事。

吳雅琪:(交出一份文件)嗯…這個月的報表,我先放在這邊哦!

△吳雅琪轉身慢步離開。

△會計立即翻開文件,快速合上卷宗,將拿著卷宗的手伸得很長,打著吳雅琪的手臂。

會計:這報表的格式不對,妳是不是用到舊的格式呀!

  吳雅琪轉身接過卷宗,打開卷宗看了看。

吳雅琪:(疑惑)不是還沒確認新的格式嗎?說下個月再改。

會計:(口吃)嗯…有嗎!是妳記錯了吧!妳是說我…我…說謊刁難…妳嘛…

吳雅琪:(搖手)沒,沒!我…我…我只是確定一下!

會計:拿回去改!

吳雅琪:(低頭)哦!好!

  吳雅琪拿著卷宗轉身離開。

會計:(看向電腦螢幕低聲喃著)還幫公司跟銀行低聲下氣的。

  吳雅琪裝沒聽到快步走回自己的位子。

  採購站在吳雅琪的位子上。

採購:(丟下一張紙)跟妳說這個價格不行呀!還下這種採購單。

吳雅琪:啊?

採購:自己看呀!

  採購一轉身,撞見正在走廊上奔跑的助理小妹。一見是她,立即大叫一聲。

採購:(大叫)吼!原來是自己人在扯後腿,我們這麼賣命幹嘛呀!小妹,我之前請的下午茶的錢都給我吐出來。

  助理小妹嚇得躲得很遠。

  吳雅琪強忍住淚水,站在原地不敢亂動。卻見郭廷威從辦公室出來。

  郭廷威視而不見往外面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溫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